close

孩子,孩子,快抓緊媽媽的手。去天堂的路太黑,媽媽怕你碰了頭。快抓緊媽媽的手,讓媽媽陪你走……

日前,在深圳市抗震救災,深圳有愛賑災晚會上, 晚會主持人與一位小女孩朗誦的這首在互聯網上廣為傳播的詩作《孩子來生我們一起走》,引發了廣大觀眾的強烈共鳴,這首發自肺腑的詩歌表達了一對母女在地震 災難降臨之後表現出的那種至深的愛。   

這首由網友文燭創作的動人詩歌已經被深圳詞作家田地改寫為同名歌詞,並由深圳作曲家 姚峰譜曲,連夜創作完成為獻給四川地震災區所有母親與孩子的歌——《孩子,來生我們一起走——為汶川地震中遇難的孩子而作》。

歌曲即將在兩三天內製作完 成,隨後向全市乃至全國播出,讓飽含深情的歌聲成為溫暖的陽光,慰藉災區所有受災群眾的心靈,成為陪伴他們共渡難關的精神力量。


孩子,來生我們一起走
原詩文燭 改詞田地 作曲姚峰


快抓緊媽媽的手
去天堂的路太黑了
媽媽怕你碰了頭
快抓緊媽媽的手
讓媽媽陪你走
媽媽怕天堂的路太黑
我看不見你的手
自從倒塌的牆把陽光奪走
我再也看不見你柔情的眸
孩子你走吧
前面的路再也沒有憂悉
沒有讀不完的課本和爸爸的拳頭
你要記住我和爸爸的模樣
來生還要一起走

媽媽別擔憂
天堂的路有些擠
有很多媽媽朋友
我們說不哭
哪一個人的媽媽都是我們的媽媽
哪一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孩子
沒有我的日子
你把愛給活的孩子吧
媽媽你別哭
淚光照亮不了我們的路
讓我們自己慢慢的走
媽媽我會記住你和爸爸的模樣
記住我們的約定
來生,一起走。。。。。。。
.............................................................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vmgRyiuhCu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zelts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